当当当当!吃货来袭!!亲爱的们,么么哒!满满爱~love!!!!!!!!!!!!

值得拥有

清茶诗词细雨声,幽香烂漫梦一场。

值得拥有贯平生,心如止水远世庸。

——题记

       我并不理解李谪仙于月夜独酌时的孤寂,那该是何等的悲伤。我愿穿越回古代,用心体会诗词大家在句中的情感。但这毕竟只是幻想。

       细雨纷飞的日子里,沏杯清茶,手捧诗词,聆听雨声,闭上双眼,便看到王维与友人饮酒饯行,浓浓友谊在戏中慢慢化开;一代词宗可不是做君王料的李后主悲吟愁似春水东流;大才唐寅正细赏桃花;而纳兰容若只能在室中哀悼亡妻·····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清茶幽香

       茶,色若黄蕊状如花,乃世物却不凡。洁净的茶壶,芳香的茶叶,精巧的瓷杯,一切在顷刻间归于宁静。我甚至听到了茶叶低沉的谈论声,调皮的嬉戏声,轻盈的舞步声······闭目抿口茶,沁入心脾的香在心湖中泛起涟漪,渐渐漾开去,漾开去。恍惚间,我来到了似曾相识的地方·····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诗词烂漫

       不知何时,我站在片绿茵上,正是暮春时节,“百般红紫斗芳菲”,处处生机盎然。夏的美得仔细观察。池塘里,“小荷才露尖尖角,早有蜻蜓立上头”。在枝头傲立两季的叶子开始漫舞,“落红不是无情物,化作春泥更护花”,落叶有情献生命,缤纷飘逸秋意图。“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”,在南方的我极少见雪,在这儿,皑皑的白雪让我一圆见雪梦!

      祖国山河锦绣多姿,“引无数英雄竞折腰”。“江山如画,一时多少豪杰!”赤壁矶,东坡洋洋洒洒几十字,便看却人生。“啊——”一声长啸,我惊诧回头,那是岳飞!“靖康耻,犹未雪”,一代武将,精忠报国,却因“莫须有”的罪名被惨害。“雁过也,正伤心,却是旧时相识”,李易安独守窗儿,她落寞的身影使我愁绪上了心头。抬头一看,眼前的匾额上赫然写着“大观园”,旁的两人一个孤高自许、超凡脱俗,一个沉稳端庄、贤惠安恬,正如曹雪芹言“一个是水中月,一个是镜中花”·····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细雨如梦

       可终究,昔时的事情过眼云烟般随风散去。滴答!又是雨声唤醒了我。转眼向窗外,雨若银丝,空灵绚丽。刚刚的一切是梦吧?不过也该拥有这样的梦。于这混沌的世间,香茶、诗词、雨声,如甘泉温润人心。所以,请记住:这些,你,值得拥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清茶一杯独品尝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梦却往事雾空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细雨敲窗人醒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世间喧嚣满俗庸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品茶吟诗银雨听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值得拥有勿弃之!


评论

© 汐影、紫陌盈*~玹魅 | Powered by LOFTER